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成立

学习座谈会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11: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11月23日上午,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出席大会,副校长徐业勤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赵雪梅宣读《关于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的通知》,宣布了宣讲团的组成情况。韩进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沈壮海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的会议精神。

七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感受体会,介绍了下一步宣讲计划和方向。

宣讲团成员、哲学学院教授汪信砚深刻剖析了《决议》中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原理。他指出,《决议》贯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准确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反对了历史虚无主义。

宣讲团成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植平结合自己海外学习生活经历和近两年国内抗击疫情的切身体会,深切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正确导向,扎实备课,确保宣讲实效。

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阮建平从国际现代化的理论比较和实践比较的角度探讨了党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证明了中国道路选择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他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

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军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等三个方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要在学习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重点讲清楚这些原创性贡献。

宣讲团成员、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锂镭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聚焦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聚焦“健康中国”重大战略,聚焦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展开宣讲,从实际需求出发,从解答理论困惑出发,不断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讲团成员、校团委书记黄鑫认为,《决议》是当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最好的“教科书”。他表示,校团委将以青年讲师团为主要抓手,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凝聚引导武大青年更高质量地明使命、强担当。

宣讲团成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肖湘衡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结合科技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谈了对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重大成就的理解。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对宣讲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把宣讲重点放在讲清楚党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二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阐明理论,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故事;三是要在宣讲过程中针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解疑释惑,加强正面引导。

参加会议的还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博士生宣讲团、“榜样珞珈”宣讲团、珞珈银龄宣讲团代表。


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

团长:韩 进 窦贤康

副团长:万清祥 赵雪梅 沈壮海 屈文谦 徐业勤

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俊萍 王植平 朱德友 伍华军 刘礼堂 阮建平 杜  莉

李  勤 李少军 李佃来 李建成 李资远 李斌雄 杨  军

吴  平 肖湘衡 陈  雄 佘双好 余锂镭 余  振 汪信砚

张  晶 罗永宽 金  伟 周叶中 周绍东 祝  捷 徐东兴

倪彬彬 郭建中 唐其柱 唐皇凤 涂上飙 黄  鑫 蒋  明

彭宇文 彭敦文 楚龙强

秘书长:楚龙强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