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40年合作再续新篇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 实习生吴一诺)11月18日,武汉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协议续签仪式与两校学生事务论坛在线举行。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唐其柱、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务长吉尔·拉茨(Gil Latz)、学生事务协理副校长丹尼·格拉斯曼(Danny Glassman)出席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上,唐其柱与吉尔·拉茨共同签署了《中国武汉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谅解备忘录》,为两校校际友好合作关系续约。

唐其柱回顾了40年来两校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社会服务和校园管理等多个方面的交流合作。他指出,武汉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都是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特色和优势明显,为两校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两校人员日益频繁的交流和日益紧密的合作体现出交往起点高、合作成果多、发展潜力大三个特点。他表示,武汉大学将继续加快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步伐,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携手同行,交流互鉴,为推动人类发展和进步创造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吉尔·拉茨表示,武汉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利于继续推动两所大学之间长久的合作关系。40年来的合作交流,加深了双方对全球化的理解,双方在文学、食品、农业以及环境科学领域的合作共识有利于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他期待与武汉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师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合作交流项目。

续签仪式后,武汉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事务论坛举行。双方聚焦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主旨发言和交流研讨。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屈文谦指出,武汉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拥有40年友好合作关系。疫情期间,两校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物资,相互驰援,成为国际社会同心抗疫的成功案例。他强调,促进国际交流是大学的重要使命之一。高校作为人才培养高地,应当发挥自身作用,在推动师生开展国际交流的同时,积极培养学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校际合作更上一层楼。

两校学生事务工作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事务工作进行主题交流发言。俄亥俄州立大学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风险与应急管理、隔离居住服务、校园活动、宿舍生活、餐饮服务、心理健康辅导、学术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从独特的“武大抗疫”模式、疫情期间学生教育服务与管理、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武汉大学在抗疫中的角色、担当、经验和成果。

据悉,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是我校传统友好合作高校,2021年是两校校际合作关系建立40周年。自1981年签订校际合作协议的40年来,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学生交流、教职工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交流合作,科研领域的合作涵盖了汉语国际推广、医学教学改革、能源研究、农田灌溉科学、图书情报科学等多个方面。两校的校领导曾多次进行互访交流,加强了双方在各个领域和层次的合作。2020年4月,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前任校长迈克尔•德雷克进行了视频连线,分享学校的抗疫经验。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