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6 09:39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专题知识讲座、影像教学、交流发言……11月12日,学校举行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为全校170余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巡视干部送上了素质提升“大礼包”。

专题讲座中,湖北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阐释了法规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条例》进行了逐章解读。湖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蓉以“加强纪律监督、督促责任落实、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解了高校纪检监察监督的重点内容、主要方式及经验方法,对高校廉政风险与防范要点进行了分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作“高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辅导授课。万清祥介绍了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31所中管高校正在进行的新一轮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中管高校部分监察权的赋予、校内巡察工作运行机制改革、领导干部分级监管权限调整、案件移交机制完善等四项改革任务,将进一步规范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

万清祥强调,不断深入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督促高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承担起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规范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职能履行,通过纪检监察作用的发挥,促使学校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学校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全体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应结合正在进行的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在各级党组织中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监督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紧紧盯住各级领导班子这一督导对象,旗帜鲜明地破除“高校特殊论”,通过督促落实行之有效的巡视整改举措,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完善纪检监察培训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队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学员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影像教学片,从党史中吸收廉洁文化营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3家单位就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全校各单位在“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清廉校园”共建共享、“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清廉有为”作风提升等系列活动中取得的实际成效。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中南医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十家单位作为“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优秀组织单位”获通报表扬。

(摄影:郝晋、韩旭龙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