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全委会部署巡视整改监督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2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10月14日,学校召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18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出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蒋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专题培训班及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会议,并向全体委员报告了学校纪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

万清祥通报了中央纪委针对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要推进的15项工作任务,集中整改期间需推进完成的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情况。

万清祥强调,巡视整改绝不能“走过场”、停留在“就事论事”,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契机,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高度重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严格处置程序,认真研判、逐一排查、分类处置,在集中整改期办结一批、处理一批、警示一批,切实形成震慑效应。要重点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涉政涉宪、违反师德师风、非主业领域腐败等问题,坚决摒弃“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的思想,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万清祥表示,针对中央要求,目前学校已由校领导牵头形成巡视整改监督推进机制,对全校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及时督导、定期上报;学校纪委已分层分类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一一进行了研判,组建40个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查实的将规范严格处理、没有问题的将及时了结澄清。校纪委将进一步在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中为工作组做好跟踪督导、协调服务,把握时间节点、注重高质高效;将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结果运用,加强追责问责力度,对问题反复出现、管理失职失责、政治生态存在问题的领域,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巡视整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