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组建核酸检测队紧急驰援武汉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8-03 16:50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宁亚飞、刘瑜)8月3日早上7:00,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接到武汉市卫健委紧急部署,需调配50名护士组建核酸采样检测队伍,支援武汉市经开区核酸检测任务。

在党委书记万红慧、院长王高华指挥下,医院在40分钟内紧急组建起50名技术精湛、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人员组成的湖北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队,并于9:30抵达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据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队伍是一支历经各类重大考验的“病毒猎手”光荣团队。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他们于1月21日在全国医院最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验量居全国医院之首,并紧急研发纳米孔靶向测序(NanoporeTargeted Sequencing,NTS)检测方法,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后期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调派,医院核酸检测团队先后驰援黑龙江、吉林、北京等地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受到各界赞誉。

(供图: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