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关心选调生发展,校领导赴广西、四川、重庆看望选调生校友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7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赵一君)为进一步了解我校选调生情况,深度跟踪、持续关心选调生的成长,7月16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一行赴广西、四川、重庆看望慰问选调生代表,并组织参加广西北海市、桂林市,四川省和重庆市选调生代表座谈会。

16日下午,屈文谦一行与北海市选调生举行座谈会,北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伟出席会议。陈国伟介绍了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感谢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北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高度评价武汉大学选调生的工作表现和积极贡献。陈国伟表示,北海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将进一步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有关精神,调整优化选调生结构,加大对选调生的培养力度。屈文谦亲切问候选调生校友,对大家工作事业上取得的进步衷心祝贺,就选调生工作及校地合作与陈国伟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上,选调生校友唐艺嘉、杜喜阳等依次做了汇报发言。

19日上午,屈文谦一行与桂林市选调生校友开展座谈,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欧利坚出席座谈会。欧利坚指出,桂林市迫切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并高度重视与武汉大学的人才合作,希望武汉大学输送更多人才建设桂林。屈文谦对桂林市给予武大选调生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选调生校友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表示欣慰。我校选调生校友代表孙玲、赵培等介绍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和思考,并表达了对母校和组织的感谢。

21日上午,武汉大学四川选调生座谈会在成都顺利举行,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干伟、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规划办副主任王小佳出席会议。20余名选调生校友参加座谈会。屈文谦认真聆听了王敏、王勇等选调生校友的工作汇报,并代表学校向四川选调生校友表示问候,对大家扎根四川、服务基层、甘于奉献工作状态给予高度肯定。屈文谦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终身学习。基层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选调生在工作中要不断积累、不断反思、不断提高,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同志学习。二是要埋头苦干。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干事,用心用情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基层工作中要不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了解基层群众诉求。

22日上午,屈文谦一行看望在渝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翱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常青出席会议,杨晓敏等6位选调生进行汇报发言。屈文谦指出,重庆正处在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选调生们要为重庆人民服务、为重庆发展服务,不断实现人生价值、拥抱时代光明前景。屈文谦对重庆市给予武大选调生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重庆市继续关注武大学子的成长进步,武汉大学将继续引导毕业生赴渝工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与会选调生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定不辜负母校期待、不辜负恩师厚望、不辜负组织培养,脚踏实地、躬身力行,全力服务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此期间,屈文谦一行赴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0研究所和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并看望校友。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合作模式,促进产学研融合等进行座谈交流,校友对母校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习实践等提出宝贵意见。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上述活动。

据悉,武汉大学长期秉持“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生”的毕业生工作理念,始终关心选调生发展,竭力支持选调生工作,认真听取选调生校友的反馈。近年来,学校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优化选调生人才布局,截至目前,学校已与28个省份达成合作,并为各地组织部门输送了1500多名定向选调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