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回“珈”行动,校领导现场迎接第一批校外公寓回迁学子

发布时间:2021-07-15 14:3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

7月15日清晨,清风拂面,树影婆娑,吹来东湖的清新气息。毗邻东湖的湖滨学生宿舍区13舍和14舍,迎来第一批校外公寓(弘博公寓)学生回迁,搬家车辆有序驶入。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周叶中、李资远现场检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

宿舍楼外观简约淡雅,灰墙绿瓦,与武大建筑群风格一脉相承。楼内设计处处体现“以生为本”的理念,大部分为4人间,每间房内独立卫浴、空调、单人床、衣柜等一应俱全,精心设计的书柜用于放置书籍与饰品,书桌也按照学生的要求进行了加宽设计,爬上床的小楼梯兼备储物功能。为了环保宜居,家具为不锈钢材质,乍一看像浅色木纹家具,色感清爽。在每个楼层的公共空间,设有共享洗衣房、自习区、讨论区等活动区域。此外,还专门设置了无障碍房间,位于一楼和二楼靠近大门的方位。

13舍和14舍的学习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走进一间学生宿舍,校党委书记韩进模拟了学生的生活路径,指出拐角的过道宽度不够大,担心学生不留神会磕碰,要求将家具挪一挪,把过道的宽度留得足够大。他一再强调,只有做足细节,才能够让学生住得舒心。

“搬进来开心吗?”在301宿舍,校长窦贤康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一学生吕志杰。吕志杰是14舍第一位“居民”,她一大早迫不及待地入主新宿舍,她的行李将由学校安排的搬家公司上午送来。校领导们提醒后勤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女生们力气小,要帮她们把大件行李安顿好。

14舍第一位“居民”吕志杰与校领导开心合影

“当然开心了!我们早就想搬进来了,弘博的墙皮都发霉了,哪像学校的新宿舍,这么好!”吕志杰的雀跃把大家逗笑了。窦贤康询问了吕志杰的学习情况,鼓励她在新宿舍潜心科研,度过美好珞珈时光。吕志杰的寝室窗外郁郁葱葱,不远处便是东湖,“湖景宿舍”将为她的科研生活平添雅趣。

在一间男生宿舍,历史学院的两位研究生正在摆弄桌上的绿植。“隔两天喷点水,可要好好养着它们。”韩进和他们打趣。“多功能插线板钉在书桌前的角落,再也不用担心插孔不够用。”他们表示,“这里的条件比弘博公寓好多了,而且离图书馆很近,很方便。”

一站式服务好学子回迁

在每栋新宿舍楼的门口,网络服务、维修服务、住宿服务、水电服务、热水空调服务、安全保卫服务、医疗服务等一字摆开,随时为学子提供帮助。为了方便学生回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多次预演和排练,用脚步丈量服务,用行动践行职责,用细节诠释关爱,将“以生为本”体现得淋漓尽致,比如:网络采用支持5G的全新设备,全面覆盖,确保研究生们入住以后,即可直接访问下载学校图书馆的教学、科研等学术资源;卫生间干湿分离,配有遮光窗帘、防滑垫和挂钩等;公共洗衣房配置了洗鞋机、烘干机;每间宿舍前期都已完成空气质量检测,并配有贴心的绿植和竹炭包等。

校领导现场检查信息学部正在施工的学生宿舍

校领导们在现场查看、走访慰问了湖滨13舍、14舍和博士生公寓后,前往信息学部,现场检查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的17舍和18舍,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据悉,学校将安排住在校外弘博公寓、三环公寓的学生们有序回迁校内。7月15日至18日,第一批1176名研究生回迁到湖滨13舍、14舍,他们是住在弘博公寓的人文、社科、信息学部研究生。

(摄影:舒佩、曹海钢、王晨曦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