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南开武大校友一家亲!物美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7-08 10:47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倏忽温风至,有客来珞珈。7月7日,农历小暑节气,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MALL董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及物美集团、南开大学校友代表一行访问武汉大学。张文中和物美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资2000万人民币,以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陈东升,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阎志等校友及楚商联合会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等嘉宾参加了捐赠仪式。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徐业勤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吴平主持。

张文中向窦贤康赠送捐赠牌

双方签署捐赠意向书

两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东升介绍,张文中是自己敬佩的民营企业家,其创立的物美集团是国内杰出的零售企业。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联系紧密。南开校友和武大校友相互支持,谱写了两校校友合作共赢的一段佳话。

张文中表示,南开武大校友一家亲,两校校友企业家们长期以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陈东升将母校和武汉比作“圣山”“圣城”,让人非常感动。历史上武汉大学曾经产生了一批大师大家,今天武大的杰出校友同样是大家身边的榜样。此前,他曾经受武大校友、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感召,支持田源在武大捐资设立了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本次捐赠有感于陈东升对南开大学的支持,将继续聚焦经济管理学科,在企业家研究、培养年轻企业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武大与南开两所著名大学在经济管理领域的共同进步。

窦贤康对张文中及物美集团对武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高校在国家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大学的发展一方面有赖于政府支持,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社会的帮助。此前武汉大学的捐赠绝大多数来自于校友们的慷慨助力,学校至为感谢。近年来,武汉大学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也得到越来越多社会有识之士的认可,张文中作为“校友之友”为武大慷慨捐赠,就是其中的代表。学校一定管好用好这笔捐赠,推动武大与南开多维度、多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合作共建。

为纪念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两所百年名校的深厚友谊,充分发挥两校丰富的校友资源,更好地回报母校和社会,扩大校友经济的影响力,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常务执行主席王锦国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张文中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万林艺术博物馆。

据悉,此次物美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由张文中多年好友陈东升牵线促成。此前,张文中曾多次到访武汉大学。2019年12月,张文中应邀作为武大的校友之友代表,在武汉大学校友珞珈论坛上发表演讲,他以“新开湖畔,珞珈山上,使命同行,初心同在”为题,指出武大、南开应凝聚校友企业家力量,做“通家之好”,引发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今年4月23日,陈东升向南开大学捐赠3300万元,支持南开大学金融学科的发展建设。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