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3月29日,学校2020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举行。15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32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并接受了与会人员的评议考核。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校领导,驻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黄永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行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哲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健康学院、药学院、口腔医院、医学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教育科学研究院、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5个单位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单位改革发展情况、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分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窦贤康对每位书记的工作汇报逐一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增强凝聚力、加强团结协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坚守一流标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如何更好地培养一流的学生来思考、谋划、部署、落实党建工作;要落实好党管人才,聚焦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育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吸引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人才加盟武汉大学;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一流的学生创造最好条件;要聚焦高水平平台建设,努力产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科研成果,在国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中有更大的作为。

最后,窦贤康向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提出要求,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武汉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据悉,述职评议考核会前,按照《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要求,学校党委结合各单位领导班子的年度述职考核工作进行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民主测评,组成了由党群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的10个工作督查小组,深入各分党委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现场考评,进一步掌握了各单位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摄影:曹海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