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3:35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3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分别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巡察“回头看”反馈会。受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校党委对整改工作的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任和主任科员等参加了反馈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6日,校党委对校内第一轮被巡察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和第二轮巡察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召开见面沟通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满意度测评,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1年3月5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作的巡察报告,3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万清祥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前期整改工作成效,对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校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履行整改工作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抓巡察整改契机,结合教育教学新发展要求,推动学院发展;要关注巡察整改重点问题,强化内部治理,形成制度成果,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巡察组长蒋明代表校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指出,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上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部署、认真落实,取得了较好效果。但巡察“回头看”还是发现了一些主要问题: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还不够,党委会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次数偏少;一定程度上存在简单以制订文件代替整改实效,相关文件制度未严格执行;部分整改措施落实还不到位;集中整改后存在“歇脚松气”,持续整改力度有待加强;巡察成果转化力度还不够,党建成效不够明显等。

梁涛、雷世富分别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承担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