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6所高校武大共议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佘远洋)3月22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21年理事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分会理事长刘京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26所高校的代表参会,分会秘书长李建民主持。

万清祥致欢迎辞,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对武汉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复工复学复研的基本情况,提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兄弟院校积极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助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京辉指出,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两会顺利召开之际,学会要积极谋划来华留学事业,把工作落到实处。她还介绍了留管分会在来华留学培训、办刊、学术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成果。她强调,学会工作要狠抓落实,落脚点在教育育人、提质增效。

会议就《来华留学年度报告》的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术年会的会议议题、组织方式进行了讨论,对筹备中的五场培训会做了通报。初步确定了“来华留学研究生学习质量”“高职院校来华留学情况”“线上教学质量研究”“国际学生入学考试”和“全国来华留学生辅导员配备”等调研主题,与会院校报名踊跃。会上还讨论了将小型工作研讨会与调研活动相结合的可能性,总结了“学在中国”活动投稿情况。现场气氛热烈,各项议题圆满完成。

(供图:唐艺豪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