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5:4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考核述职测评大会,36个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韩进、李斐、赵雪梅、沈壮海、唐其柱、李资远、屈文谦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大会。

现场述职中,各单位负责人在5分钟内,汇报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及主要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2020年,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了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武大人在临床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狙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武大学者冲锋在科技抗疫最前沿,在病毒鉴定、检测诊断、新药创制、基础研究、咨政建言等方面,为力克新冠疫情贡献智慧;1400余名党员干部以划片包干方式参与校园值守、物资保障等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强防线;广大校友守望相助、千里驰援,捐赠超过40万人(次),捐赠总额超过12亿,占武汉市接受捐赠总额的四分之一;整合全校资源成立武大宣传战“疫”工作群,建立战时校内融媒体矩阵,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抗疫力量。

学校各部门和单位携手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开设4000余门在线课程、有序组织毕业生视频答辩,确保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符合毕业、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顺利毕业。学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3项,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等四类项目均居全国高校第一,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开通线上链式人才服务,以云论坛形式举办第七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吸纳优秀人才充实辅导员队伍,举办首届“追求卓越”学术交流大会。正式启动“武汉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依托“武汉大学-芝加哥大学社会地理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新冠病毒数据资源与全球研究实验云平台,成功举办第三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不断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

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师生的幸福感更加强烈。杏园食堂、梅园教工食堂、梅园学生食堂、信息学部二食堂等食堂的改建扩建,为师生就餐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全校综合视频会议系统上线,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招生复试、毕业答辩的顺利进行;师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网上办理大厅流程优化以后,新增30项网上办理业务,梳理272项服务事项,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创新图书馆、博物馆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文献信息服务。

“深化以课堂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改革,全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寻求学校科技平台新的增长点,集成公关大平台建设。”“2020年关键词:担当作为;2021年关键词: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述职会上,大家纷纷提出2021年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机关、学院(系)与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会听取汇报,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