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20年第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4 09:49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12月11日上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清祥主持。

会议听取了第五轮9个巡察组和“全面了解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见效情况”专项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审议了第五轮巡察成果运用方案、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和第四轮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了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第四轮巡察“巡后双评”和第四轮巡察成果运用情况。

万清祥要求巡察办做好会议审议情况整理,会同巡察组做好巡察报告修改;与领导小组成员保持沟通,积极采纳有关意见建议;做好后续巡察工作方案制定,选优配强巡察组组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进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轮巡察工作思路清晰,问题聚焦,脉络合理,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有助于学校党委了解二级单位管党治党、履职尽责的具体情况。结合报告审议情况,韩进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四个落实”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在巡察的具体实践中要精准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背后深层次的政治原因,围绕巡察工作方案做好“四个落实”的正确归纳。二是巡察的全过程要坚持精益求精。巡察组要把握被巡察单位发展的大方向,准确研判定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学校和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要针对性给出意见建议,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列出问题清单,优化成果运用。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改革的重要参考,充分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和决策运行。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