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16:3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113日,位于工学部学生16舍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党员”,他就是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钟登华以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联络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参加活动。

 

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王叶凌怡同学首先介绍了支部概况、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

这个曾获教育部“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的党支部,确实名不虚传。他们在全国首创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扎实推进“五项特色工程”,形成了可示范的工作经验。还曾获教育部办公厅“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武汉大学第七届珞珈红色文化节之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华中高校邀请赛一等奖、武汉大学第六届珞珈红色文化节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等。支部中有8人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18人获奖学金、16人获校级及以上奖项……

随着熟悉的“新闻联播”背景音乐响起,两名党支部成员以“新闻联播”播音员的身份,带领大家开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完最新会议精神后,三名成员以节目“特邀专家”的身份作主题发言——

“这次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正是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来自湖南一个小县城,近些年家乡的巨变让我十分感慨。我相信,只要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当今发展‘新工科’的背景下,我们工科学生一定要打好基础,广泛涉猎,注意适应国际化需求,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随后,几名同学也开展了交流讨论。他们有的结合抗疫故事讲述大学生的担当,有的倡议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计划”,有的结合教育强国战略讲述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会场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钟登华一行与支部党员们围坐一起,饶有兴致地聆听了这个特别版的“新闻联播”节目。“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而且能看出大家学习都非常认真,政治站位高,充分展示了武大学子的风采。”钟登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党日活动的成效,并代表教育部党组向疫情期间投身医疗救治、守护校园和志愿者等工作,并坚持在线教学的全体武大师生表示慰问。“学校目前已正式开学两个多月,大家回到校园,恢复了正常的学习和工作,我为大家感到高兴。”

 

钟登华还寄语学子,你们是“强国一代”,正值风华正茂,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涵养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锤炼本领,为担当强国使命打好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钟登华一行还赴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了武汉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特展。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