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2 14:29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近日,我校举办了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30余名机关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吴平为学员授课,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开班式。

10月21日上午,赵雪梅在开班式上指出,机关与直属单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对机关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政治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是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她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培训期间,万清祥以《抓好政治巡察 提升发展质量》为题,从巡察的维度、巡察的导向、巡察的整改等三个方面阐释了深入推进政治巡察这个课题。吴平以《谈对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几点领悟》为题,从把讲政治落实到事业发展中、落实到团结协作中、落实到个人自律中三个方面解读了提升政治能力的方法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哲学学院李佃来教授、彭富春教授,法学院祝捷教授等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四史”看中国道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中国传统智慧及其当代价值、《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辅导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在10月27日下午举行的主题研讨中,学员紧扣政治能力提升这个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机关部门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政治能力”“如何提高工作谋划力和执行力”“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管理服务效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针对性强,授课教师层次高,对进一步提升机关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要将政治能力的提升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谋划力和执行力,不断推进事业发展。赵雪梅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互动点评。

在总结讲话中,赵雪梅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提升政治能力是一个需要终生努力的课题,必须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和政治锤炼,进一步使自身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与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她要求大家:继续在提升理论水平和加强政治历练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继续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在担当务实和创新突破上下功夫,把中央和学校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学校举办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是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提出的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引导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章。

(摄影:李响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