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晶斩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30 16:14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兴亮、黄佳惠)10月26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举行。我校文学院教师张晶代表湖北省高校参赛,荣获文科组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加决赛,共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武汉大学工会副主席黄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到现场观摩助阵。

10月28日下午,张晶精神饱满地走上竞赛讲台,开始她“科幻小说中的人工智能”节段的讲授。她从科幻小说的定义、人工智能的演义、科幻小说中的人工智能形象三个方面,通过丰富的教学素材,条理清晰、引人入胜的讲解,画龙点睛的板书,得到评委一致认可。

竞赛现场

据了解,得知获此参赛机会时,张晶只剩约4个月的准备时间。她需要在短时间里打磨20个教学节段,这无疑是个巨大挑战。武汉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文学院等单位给予全方位支持,协助进行教学设计、打磨现场教学等。张晶渐渐调整状态,摆脱一开始的焦虑迷茫,逐步找到了节奏。

“我反复想,我为什么会参加这个比赛,因为我热爱教学,希望学生获得完满的学习体验。于是我放平心态,把备赛当成一次梳理教学内容的机会。”张晶说,“这次比赛让我找回热爱教学的初心。教学无止境,我们还在路上!”

据悉,两年一次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共举办五届。每届我校均选派教师参赛,并斩获一等奖。至此,我校一共有6位教师摘得一等奖,其中工科3人、理科1人、文科2人,涉及遥感科学与技术、急诊医学、重症医学、人类遗传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等专业,展现了我校作为综合性一流大学强有力的学科优势。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