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赴恩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8 10:22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梅杰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校长窦贤康赴恩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在恩施州高级中学,窦贤康与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鼓励恩施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将来更好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在恩施市中心医院,窦贤康看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健康扶贫荆楚行”义诊活动专家、观看远程医疗指导手术现场、调研健康扶贫开展工作;在学校驻点帮扶村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窦贤康一行走访白果树村小学、仁信生态农业合作社空心李子基地,调研小学援建及产业发展情况。

 

 

 

在白果树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窦贤康听取了学校派驻扶贫干部杨凯军、李锦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芭蕉侗族乡各级人大代表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巩固当前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窦贤康指出,定点帮扶恩施市,体现了百年武大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恩施市虽然今年已脱贫摘帽,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在乡村振兴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化工作职责,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乡村振兴重点是产业要兴旺,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产品结构、充分激发农业发展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产业兴旺,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窦贤康强调,教育是民生之首、兴国之基、发展之根,教育扶贫是“斩断穷根”的利器,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学校将在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共谋恩施发展。

恩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享东主持座谈会并代表恩施市人民向武汉大学表达感谢。他表示,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武汉大学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的帮扶下,恩施市的教育面貌、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础党建发生较大变化,党群、干群关系也得到进一步优化。下一步恩施市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恩施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摄影:梅杰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