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牢记青春使命 永葆武大力量

武汉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09:2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10月11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任鹏飞,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武汉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中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任鹏飞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武汉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在全省学生会组织改革中发挥带头作用。

韩进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不仅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还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在这些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重大成就中,武汉大学从未缺席,武大青年从未缺席。他希望,全校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永葆青春朝气、苦练过硬本领,涵养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传承和贡献武大力量。

大会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七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会议提案报告,选举产生了武汉大学第三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和武汉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提名并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

闭幕式上,屈文谦强调,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深入推进团学改革特别是学生会组织改革。他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先锋表率,引领和凝聚武大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接续奋斗。

(供图:团委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