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3名抗疫英雄现身武汉公益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0-10-06 09:40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104日,2020姚基金慈善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成为武汉今年举办的首项公开大型篮球赛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袁玉峰、张东东、何雅兴作为“男丁格尔明星队”队员参加了比赛。

对阵双方为国家队主教练杜锋率领的“中国篮球明星队”和北京控股队主教练马布里挂帅的“男丁格尔明星队”。与往年不同,“武汉当代2020姚基金慈善赛没有大牌的NBA球星参赛,而是多了他们——由医护人员、国际球员、湖北武汉当代职业篮球俱乐部等共同组成的男丁格尔明星队。多种身份球员组成队伍在姚基金慈善赛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姚基金希望以这样的形式,表达对于白衣天使的崇敬与感激之意。

这次加入“男丁格尔明星队”的一共有六位医护工作者,除了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3名医护人员外,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祝文涛、邓宇、吕正涛。

赛前,姚基金创始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代表姚基金向所有支持姚基金慈善赛的湖北政府、组织机构以及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姚明说:我们希望用‘姚基金慈善赛’所传达的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助力武汉重启,传递我们的态度,表达我们的敬意。今年是姚基金慈善赛第十届赛事,作为一场‘体育+公益’的特殊赛事活动,我们在疫情实现有效控制后落地武汉举办,希望它能够为武汉的复工复产,为国家的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比赛开始后,布鲁克斯外线干拔三分先拔头筹为“男丁格尔明星队”首开纪录,随后胡明轩立马三分回应。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下起了三分雨,断球、快攻、扣篮、三分……精彩的竞技、动感的音乐、激情四射的解说、此起彼伏的欢呼,力量与技术对抗的竞技之美燃爆全场。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抗疫英雄球员一上场就引起全场欢呼,神经康复科张东东在场上连得六分展示自己的篮球实力。最终中国篮球明星队以122107的比分获胜。

据悉,今年是姚基金慈善赛的第13个年头。姚基金自创办以来一直在全国各地开展篮球支教、联赛等一系列活动,为500多所贫困地区学校的 92万多名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让他们通过参与篮球运动来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建立自信和培养团队精神,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

(供图: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