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历史学院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发布时间:2020-10-02 21:52 来源:历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翠云)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提升组织力,完善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工作考评,加强党务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8年武汉大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工作以来,历史学院党委连续两年在全校47个分党委中脱颖而出,连续获评2018、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分党委,2019年考评更是在7个获评优秀的分党委中位居第2。

近年来,历史学院党委喜讯不断,亮点频出,培养出“脱贫领路人”、2008级杰出院友时圣宇,跨国捐献骨髓的“十大风云学子”李龙俊等一大批优秀学子;以“口述史”等形式,学子们获得全国“挑战杯”大赛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第一名;注重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协助追回流失在外多年的国家一级文物曾伯克父青铜组器……

历史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党建工作为总揽,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始终把加快学院学科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创造性地谋划和推动各方面工作,以党的建设凝聚、形成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精心推动实施重大史学工程,培养一批史观正、素质高、有影响的史学人才贡献“武大力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