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德勤中国“湖北省护理人员支持计划”在武大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6:06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欧慧9月17日,德勤中国·武汉大学“湖北省护理人员支持计划”启动暨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德勤中国将向武汉大学医学部捐赠242万元,设立武汉大学在职护理研究生德勤奖学金。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沈自力,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等参加活动。

沈自力在致辞中表示,德勤中国不仅积极支持武汉抗疫,此前还资助了贫困山区的学校救助项目。此次德勤中国关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湖北省护理人员群体,支持他们在后疫情时期的专业深造和职业发展,意义深远。

唐其柱为德勤中国颁发捐赠证书。唐其柱、朱洪波、沈自力、曾顺福和学校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为45名获奖学生颁奖。

唐其柱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护理专业的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并表示学校护理专业要以“湖北省护理人员支持计划”的启动为新的发展契机,以德勤中国的激励为新的起点,努力培养更高水平的护理人员。同时,武汉大学要吸引更多优秀护理工作者来校学习深造,积极为护理水平的提升、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曾顺福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以非凡勇气,奋战在抗疫一线,用生命护佑生命。德勤中国与武汉大学携手设立德勤奖学金,将全方位支持参与抗疫的湖北省各级医疗机构护理人员进修深造,助力优秀护理人才在职业领域取得更好的发展。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戈欣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我将好好珍惜这一奖励,努力学习,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目前,戈欣正在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已有10多项专利,其中2项已经进行成果转化。

朱洪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说,“湖北省护理人员支持计划”的启动是校企合作、强强联手的表现,希望双方能够收获丰硕的成果。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全力支持该计划的实施开展。

据了解,该奖学金旨在激励参与抗击疫情并做出积极贡献的护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支持培养应用型、高层次护理及管理人才,助力护理职业的发展。

(供图:医学部机关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