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联百校转千果”公益直播走进武大 意向成交额达5.85亿

发布时间:2020-07-26 10:15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正祥李洪7月25日上午,“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武汉大学专场在长江云、淘宝、垄上行、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观看直播人数突破160万人次,我校14项科技成果累计被256家企业和技术经纪人认领,意向成交额达到5.85亿元。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副厅长葛琳,我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李建成李资远一同走进直播间直播带货

 

肖菊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我们开展“联百校、转千果”活动,致力于集中展示、推介湖北高校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企业科技需求,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共同发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这次武汉大学专场集中推介414项科技成果,现场重点展示14项成果。

 

“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是一次创新的尝试,未来也很有可能成为科技成果推介的常态化方式,不仅让专家学者们充分展示他们的优秀科技成果,也让社会需求方和投资人能够直接、深入了解科研项目和技术成果,形成有效对接。”韩进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下一步,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师生创新创业的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完善教师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和产业化,助力学校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

 

 

直播聚焦测绘遥感、高分子、物联网、生物医学、电子信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包括高可用高精度室内外无缝定位导航技术、跨部门大数据安全共享与隐私保护系统、区块链+文件档案可信链平台、温室气体CO2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有毒素特异性吸附能力的天然高分子人工肝肾血液净化材料、消化道早癌人工智能诊断仪、天地波混合组网高频超视距雷达探测技术、扩孔自锁锚固与钢滑道顶升增层成套技术、智慧农业系统、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Web服务发布与可视化联合系统技术、二三维一体化GIS创新平台、磁控智能变压器技术、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及运动控制技术、货物体积测量技术等。

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洪、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湖北技术交易所技术经纪人江婷化身“网络主播”,从核心技术原理、技术成熟度、项目实施优势、应用推广、市场前景等方面深度解读推介了14项代表性科技成果。

 

活动直播截频

活动现场,我校还在淘宝网、科惠网发布了414项科技成果,涵盖测绘遥感、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网络安全等领域。本次“联百校、转千果”武汉大学直播专场活动,我校在直播间现场共推介了14项高水平科研成果,通过“在线直播+互联网竞价”的方式,串接起智力资源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桥梁。累计有256人(企业)认领,按照大家认领的金额区间,预计转化金额将达5.85亿元。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和湖北技术交易所承办,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协办,是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高校成果云推介的第9场。

 摄影朱金洪、李想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