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七一”之际走访慰问党员师生代表

发布时间:2020-07-04 13:0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领导韩进、窦贤康、万清祥、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分别看望慰问党员师生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71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来到人民医院东院区,亲切慰问产科党支部书记、主任魏敏及全体医护人员。

魏敏简要汇报了东院产科党支部抗疫工作成效。东院区是新冠肺炎孕产妇定点收治医院,东院产科整体改建为新冠肺炎孕产妇专门病区,医护全员上阵连续奋战96天,累计收治新冠肺炎孕产妇56人,完成三级防护下剖宫产手术23台,实现了孕产妇零死亡、新生儿零感染、医护人员零感染,救治成果和经验通过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推介。

韩进高度赞誉东院产科党支部的抗疫成果,对奋战抗疫一线的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希望人民医院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永葆“红色医院”基因,始终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复工复产保障人民健康,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630日,校长窦贤康来到生命科学学院,看望慰问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A3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

蓝柯团队在疫情发生后迅即成立抗疫科技攻关团队,是国内最早鉴定新冠病毒的团队之一,为我国在疫情早期快速锁定病原体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武汉地区疫情的高峰时期,蓝柯带领团队骨干深入抗疫一线采集并分析气溶胶样品,首次揭示了新冠病毒气溶胶的空气动力学特征,很好地回应了公众关切,并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自然》)发表。

窦贤康参观了蓝柯的实验室,并与蓝柯畅谈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工作。窦贤康感谢蓝柯团队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突出贡献,认真听取他对发展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叮嘱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发挥领军作用,在武汉大学的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窦贤康来到文理学部家属区,看望哲学学院离休干部朱传棨教授。

朱传棨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之情。他说,当前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双一流”建设处于重要时期,人才强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令人倍感振奋。“学校一如既往对老同志高度重视,在离退休工作体制和制度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让我有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朱老师还拿出自己刚刚出版的书赠给窦校长,一起探讨该书的主要内容和背景故事。

窦贤康关切地询问朱老师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对朱老师多年来为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您是武汉大学光辉校史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学校将继续加大相关工作力度,更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窦贤康叮嘱学院负责人,要时时关注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所需,确保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7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来到后勤保障部,慰问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代表李献东。

万清祥充分肯定了后保部党员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作的贡献,感谢大家共同筑牢了学校社区防疫的坚强堡垒,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力量,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72日,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来到研究生院,慰问学位工作处副主任秘书刘屹颖老师。

疫情期间,怀孕2个多月的刘屹颖主动请缨,加入了第一批机关党员突击队,努力克服孕期的种种不适,和队员们并肩作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赵雪梅关切询问了刘屹颖的身体状况,肯定指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刘屹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忘了自己是一位准妈妈,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叮嘱她好好保重身体,以健康快乐的状态迎接宝宝的降临。

71日,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看望慰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吕普生老师。

吕普生分享了自己开设田园网课和校园网课的初衷以及具体做法,介绍了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进展与规划。沈壮海肯定了吕普生在一线教学和科研抗疫中的突出表现,对以吕普生为代表的一线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学生成人成才作为教育工作的重心;弘扬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秉持顶天立地的家国情怀,立足中国大地,回应国家战略亟需,为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72日,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前往第一临床学院慰问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博士生赵东。

春节期间,赵东一直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值班,他介绍了自己的抗疫志愿者经历。屈文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临床学院师生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出一批自愿前往抗疫一线的优秀学生党员,学院将疫情变成锻炼与培育医学生的实战场,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与医学人文水平,希望学院认真总结经验,把疫情防控斗争精神转化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讲好战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

(图文提供:杜巍巍、吴楚云、丁丽娜、陈海桥、徐清华、李欣、魏洁晓  图二图三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