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吴丹教授当选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

为学会成立80余年来首位中国大陆理事

发布时间:2020-07-03 14:47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力虹)6月29日,在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ASIS&T)2020年理事会选举中,ASIS&T亚太分会候任主席、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吴丹教授以高票当选,成为新一届理事会8名理事之一,她也是该学会成立80余年来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理事。

吴丹长期从事信息检索、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致力于推动中国图书情报学界在世界学术舞台发声,先后担任国际计算机学会数字图书馆委员会委员、全球拔尖信息学院联盟数据科学课程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图书馆联合会议JCDL执行委员会委员,是图书情报学领域知名SSCI期刊Aslib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主编,在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据悉,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于1937年在美国成立,经过80余年的发展,汇集了来自全球图书馆学、情报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等多个领域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成为全球图书情报学等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大大推动了全球图书情报学的发展与应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