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7:30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莎莎)6月30日,学校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暨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蒋明通报了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报告了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和统一战线参与疫情防控取得的突出成绩。

民革、民建、农工党、致公党校委会以及欧美同学会负责人介绍了前期有关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章晓联、彭富春、叶春松、徐礼华、邹薇、杨华、文建东、吕德文、尹灏等进行交流发言,从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自身专业双岗建功、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发挥无党派人士积极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于5月27日主持召开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形成了统战部牵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学校党委还严格落实情况通报会制度,2020年已经召开了两次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党政办主任徐东兴、党委巡察办主任蒋明、财务部部长何莲分别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赵雪梅对统一战线成员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统战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全面复工复学献智出力。二是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把握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努力建设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素质基层组织,为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践行双岗建功。要结合今年学校“治理提升年”的各项要求,潜心投入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创造一流业绩。要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发挥智库优势,提高参政议政的精准度,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级人大党外代表、政协党外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