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北京,我们来了!”我校医疗专家驰援北京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武汉从八方驰援,到驰援八方。620日,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6家武汉市大型三甲医院的医疗团队共70余人,在武汉站冒雨集结,统一搭乘开往北京西站的G516次列车,驰援北京各大医院。

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刚刚经历过武汉战疫的医学检验科专家。此次主要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加强为北京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等医疗保障的能力。

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15位医护人员携带核酸检测设备、药品、防护物资等,入驻北京医院对口开展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了检验科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叶光明等11名专家动身北上,对口支援北京医院协助做好抗疫检测工作。中南医院托运了多件用于医学检测的仪器。




622日中午13时,“病毒猎手”团队再出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李艳教授、副主任李栋教授、童永清教授,从武汉火车站乘坐G82次高铁赴京支援。他们与620日前期抵达的15人核酸检测团队会合,驻扎北京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受国家相关部门安排,李艳团队先后对黑龙江、吉林两地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网络培训,并赴吉林10天实地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受到各方高度赞誉。617日,李艳还受上级指派,通过网络视频培训方式,为北京同行做了《快速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效率》的专题培训。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