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三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强调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4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6月9日至17日,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党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离退休工作处等8个单位反馈了第三轮巡察情况,校领导李斐、吴平、李建成、周叶中、赵雪梅、唐其柱、屈文谦等分别出席分管被巡察单位反馈会。

会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对被巡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政治生态改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班子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决议,本轮巡察反馈会进一步改进巡察反馈机制,首次要求被巡单位分管校领导参加,旨在落实“一岗双责”,及时掌握分管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压紧压实分管单位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推动分管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副校长李斐要求领导班子加快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建设步伐,加强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巡察医学部机关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唐其柱要求领导班子把握历史发展机遇,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人民群众需要和医学部发展规划,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激励师生员工发挥才能,推动医学学科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反馈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部机关反馈会

在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档案馆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吴平要求领导班子做好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加快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出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作用;巡察信息中心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副校长李建成要求领导班子要围绕构建大平台的总体目标,加快打通数据,优化工作流程,并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切实提升学校信息化整体水平。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档案馆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中心反馈会

在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要求领导班子推进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的互动反馈,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和价值引领作用,研究市场需求和学生发展诉求,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就业工作的满意度;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周叶中要求领导班子围绕人才培养主轴,深入细致开展群众工作,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和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衔接,加强体育场馆的管理,切实解决师生关切。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反馈会

在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实离退休工作处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要求领导班子提高对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创新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指导,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巡察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吴平要求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理顺校友工作机制,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发挥校友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职能。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处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反馈会

各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目前,各被巡单位已开始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在经分管领导审阅并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启动整改工作,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供图:巡察办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