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QS世界排名升至246位

发布时间:2020-06-11 16:4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610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武汉大学世界排名第246位,在内地高校中排名第8位,相较于去年的全球第257名,排名上升11位。这是武汉大学连续第六年稳居QS世界大学300强。

今年的榜单共评估了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中国共有83所高校上榜,包括内地高校51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3所。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它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和往年一样,QS 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的依据指标共有6项,具体指标和权重如下: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师生比例20%、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20%、国际学生比例5%、国际教师比例5%

(图文来源:武汉大学官方微信 本网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