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调研我校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17:4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6月8日武汉大学毕业生分批返校第一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医疗保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一行来校调研我校毕业生返校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参加活动。

西门,焦雅辉一行查看了毕业生返校通道并详细了解了返校流程。陆续有毕业生拖着箱子来到门口,出示校园卡、扫码、测体温消毒行李领取防疫健康……进校流程井然有序。

 

 

“今天已经返校的大概有多少毕业生?”“已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比例多少?未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入校后流程是怎样碰到体温异常或是检测结果异常的情况,有无具体应急处置预案?焦雅辉边走边询问,了解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进展

 

韩进介绍,学校已事先要求学生在家乡核酸检测,没有条件在家乡做的,返校校门口做采样,费用由学校承担。从入校第一的情况来看,多数学生都按照要求在返校七天内做了核酸检测。返校后才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入校后会被专车送往三个临时留观点,供学生在等待结果期间入住。如发现学生中有相关症状的,将按照事先制定好的应急预案,点对点送往指定医疗机构

卓尔体育馆地下车库,焦雅辉查看了储存在此的学校防疫物资并了解了相关情况。随后焦雅辉一行来到工学部一食堂工学部行李托运点和工学部七舍了解学生就餐、行李托运和宿舍入住的相关情况工学部七舍门口,挂着“洗手通风 防疫先锋”的横幅张贴着防疫知识的海报黑板上写着防疫小常识。几名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每位学生扫码进入。宿管人员介绍,宿舍已经经过了严格消杀,且每天都会进行消毒,返校毕业生进宿舍会接受体温监测扫码方可入内

 

焦雅辉一行还走访了校史馆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侯振刚民政部慈善社工司副司长孟志强、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左唳鹤、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调研员温连明、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副处长杨颢伟等陪同调研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