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组织硕士研究生“云复试”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6 来源: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丹青)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16日至26日,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通过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组织资格审核、外语测试、专业面试,顺利完成了32名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

提前预案,确保复试流程准确

“云复试”是疫情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全新变化和挑战,为确保此次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中心专门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各项工作专班,制订了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等要求,明确完善的防疫预案、网络预案,对复试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保障。

根据工作计划,中心相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严格细化复试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操作规范和具体程序,充分做好人员、设备、场地、综合环境以及全程模拟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云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中心复试工作人员在考前与所有考生一对一连线进行设备调试和现场预演,确保考生进入考场后能迅速进入考试状态,发挥最佳水平。对于考生端的网络设备、机位设置、信号通讯等存在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建议和处理方法,有效解决了复试考试的后顾之忧。

严格防疫,确保复试环境安全

为保障复试、防疫两不误,按照学校要求,中心所有参加复试的专家及工作人员均进行了核酸和抗体检测,并对所有的复试场所进行了反复消杀。在复试期间,中心严格执行人员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及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要求,并为工作人员发放了必备防疫物资。

“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复试巡查,他们的防疫措施很到位,我们到达现场先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值得学习。”校研究生院招生处工作人员对中心复试现场巡查完毕后,高度肯定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准备。

全员上阵,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线上复试可以最大程度控制疫情风险,但也为现场工作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针对远程复试的特点及前期演练遇到的问题,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复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全体老师都参与场内外复试支持工作,分别从复试现场多机位监控、考生考官端后台录屏、试题抽取、提醒候考、现场记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协同配合。

复试前,考生需先通过身份、学历、学位等资格审核后,才能进入正式面试环节。复试过程中,统一采取“双机位”复试办法,全方位展现考生主体画面与所处环境,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实现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同时随机确定考生复试顺序,随机抽取复试试题,保证了招录环节的公平公正。


(供图: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