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保卫部积极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5月20日,我校附属学校初三年级学生复学,保卫部出动20余安保力量,开展护校行动,设置专用通道,保障学生有序入校,维护现场治安及交通秩序。

我校附属学校高三、初三陆续复学以来,保卫部全力做好安保服务,配强安保力量开展入校秩序维护、安全检查、周边巡控等工作,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在每日高三晚自习结束、初三下午放学等重点时段设置“护学岗”,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确保复学后附属学校师生安全、校园稳定。5月以来,保卫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我校稳步有序推进复工继续筑牢安全防线。

常态化管控不松懈。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学校陆续复工后增大的人车流量,加强排班管理、增强门岗值守人员力量,改善校门交通组织、强化交通疏导,为所有值守人员配备二维码胸牌方便教职工快速扫码,引导进出校车辆和人员快捷有序通行。继续严守校门,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于5月13日恢复开通文澜门后,对我校5个开放校门严格管控,继续对所有进校人员“一查二扫三测”,进行身份查验、健康扫码、体温测量及相关信息登记,无关车辆人员一律谢绝进校,健康状况异常情况立即处置。继续分校区管理校园,与机关党员突击队一道,坚守校内主要路口卡点,全力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要求,认真核验通行人员的健康码及相关证明,及时劝导校内居民遵守相关规定,最大限度减少校园内人员流动。

常态化排查不松懈。随着学校各单位陆续复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推进各项安全检查和消防专项检查的开展,着重督促相关单位对校内公用设施的深入、细致检查,全力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到位。同时保卫部进一步增强了值班备勤力量,每日巡逻和应急处突工作不松懈,做好校园面上安全巡查和重点部位值守巡控,24小时随岗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力保障校园平安稳定。

常态化服务不松懈。做好研究生返校服务,与研工部密切协作,共享返校学生信息,各校区校门提前做好迎接学生准备,在学生抵校时尽快完成进校查验、检测流程,引导学生快捷进校。做好毕业生派遣户籍迁移服务,针对疫情及其他不确定因素影响,拟定3套工作预案,目前已完成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对接、户籍整理、人员安排等准备工作。做好快递服务进校管理,联合后勤保障部,有序开放学校家属区快递集中管理站点,做好进校快递车辆和工作人员信息的审核备案,同时加强对进校快递服务的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收寄快递组织情况、环境消毒情况的监督管理。做好校内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继续为校内高龄且行动不便的“空巢”退休老师提供购物后的“送货到家”服务。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复工复学的基石,保卫部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各单位复工复学做好安保服务,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