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陈奕云当选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0-05-20 08:52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魏秀琴)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陈奕云当选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RAI)。

据悉,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人类学专业学会,致力于推进人类学的发展,促进公众了解人类学以及人类学对公共事务的贡献。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人类学研究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人类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为其会士。

陈奕云围绕采矿选矿和农业耕作等人类活动对水土资源环境的影响及土地利用的生态环境效应等关键科学问题,先后在江西乐安江流域(20072012年)、湖北江汉平原(20122019年)、云南杞麓湖流域(20182019年)开展了长期、持续的野外调查与采样工作,主持构建了多个大/中型土壤光谱库,累积样本量超过6000份,土壤光谱曲线接近7万条,研究成果服务于常态化城市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和农业土壤肥力质量评估。

陈奕云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际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69篇(第一/通讯作者31篇),1TOP期刊论文29(依据中科院SCI期刊分区202001月最新版),在土壤地理学顶级期刊Geoderma发表论文7篇,Soil undefined Tillage Research发表论文4篇,3篇论文入选2019ESI高被引论文全球前1%。陈奕云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同行的积极评价,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同行认可度,ResearchGate学术影响力得分为34.49,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的引用和推荐,总被引用1459次(Google Scholar),H指数22

陈奕云曾两度赴英国剑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2014年应剑桥大学地理系主任Bill Adams教授邀请,赴剑桥大学地理系开展合作研究,期间得到剑桥大学地理系前系主任、空间数据分析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Haining教授的指导,并应邀在剑桥大学地理信息科学论坛GISc Forum报告研究成果。2019年,陈奕云应剑桥大学教授Apthorpe邀请,为原计划于2020年夏天在伦敦召开的人类学与地理学联合会议“Anthropology and Geography: Dialogue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人类学与地理学:对话过去、现在与未来)撰写专题“Soil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the Anthropocene”(人类世土壤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论文征集,该专题是此次联合大会100多个专题中唯一一个土壤方向的专题。陈奕云目前在剑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研究主题为“人类世土壤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