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人民医院2名检验专家驰援吉林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19 20:27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通讯员杜巍巍)武汉从八方驰援,到驰援八方。519日上午,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调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李艳教授、副主任童永清教授,从天河机场出发驰援吉林抗疫。他们将指导当地规范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尽快摸清感染状况并控制疫情。

目前,吉林市疫情较为严重,有4个中高风险地区。吉林市目前多地实施封城进行全市排查,尽快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快速准确的核酸检测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早开展核酸检测的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迄今已完成104340例核酸检测,创造单日检测4646全国医院检测记录,并在全国首创病毒灭活检测。目前经过学科科研团队持续科研攻关,他们已能做到13分钟快速提取核酸,高质量PCR扩增确保检测质量,将核酸检测时间从6小时缩短至3小时。武汉抗疫期间,学科各项工作受到国家卫健委高度肯定,成为蜚声全国的“病毒猎手”团队。

李艳介绍,此前他们受国家相关部门安排,先后对黑龙江、吉林两地医务人员开展数轮次的网络培训。本次作为首支外省医疗专家队赶赴吉林,他们将和前期到达的8个国家和吉林省内支援队伍一道,抓紧摸排吉林市感染情况,为疫情防控贡献最大力量。

据悉,由于19日早武汉-长春的航班临时取消,李艳、童永清两人临时调整从杭州转机再赴长春。尽管旅途辛劳,但他们表示,前期武汉疫情告急时,全国4万多医护全力支持武汉抗疫。本次他们将不辱使命、尽全力回报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恩情。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