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武大学子与温州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8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秦书凝、苏涵)五月奏响青春旋律,五月谱写劳动篇章。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加深领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同时加深武汉大学与温州市的沟通,促进青年学子了解温州市相关人才政策,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由团温州市委、武汉大学团委主办,团平阳县委、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五四传薪,东瓯引凤”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于5月15日上线。

活动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近百名学子参加。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温州市平阳县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温从狮,团平阳县委副书记周仁俊,温州市平阳县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纯碧,温州市平阳县金融团工委书记钟青青,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阳县支行团员青年蔡青青,温州市平阳县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宁、团委书记卢丽珠、团委副书记秦书凝参加活动。活动由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苏涵主持。

学习五四寄语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党团领导干部也将青年和青年发展时刻放在心上。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青年行动与担当,王伽伽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向团员青年介绍温州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发出“邀请函”,邀请广大优秀团员青年来温州施展抱负。

黄鑫对温州市关心和培养青年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扬,并对本次武汉大学和温州的联合主题团日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认为,高校和地方共青团合作,既是共同为青年发展提供平台,更是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并推动高校与地方共青团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从而推动高校和地方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使我们培养的人才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良好互动和正面影响,实现共赢。黄鑫欢迎温州市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前来武汉大学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修正自身成长路径,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接着,双方团员青年代表分享了学习“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心得体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4班团员青年孟群康通过讲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护士佘莎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的故事,展现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他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包括自身在内的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团员青年李云灏回顾五四历史,从国内谈到国外,通过分析我国目前处于的国际环境和形势,呼吁“我们一代青年更应当认识到五四精神的内核,居安思危,从先辈手上接过祖国光荣的时代任务,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吴延蕾作为温州籍学子代表着重分享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她以高中母校浙江省平阳中学的校歌“为国家之桢干,为社会之先锋”勉励与会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与武汉大学校歌“今朝多磨砺,明日做栋梁”异曲同工,引发在场团员青年的广泛共鸣。

钟青青和蔡青青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谈到新时代金融行业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这启发与会团员青年刻苦钻研所在学科专业,才能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通过分享,与会青年团员对“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有了更多、更深入的理解,胸前佩戴的团徽也愈发闪耀。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坚定投身强国伟业

在观看温州市和平阳县的介绍宣传片后,与会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温州市与平阳县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在此基础上,杨纯碧详细解读了平阳县的人才政策。许多团员青年被平阳开出的人才激励政策深深吸引,并表现出对温州、平阳的浓厚兴趣。团员于鑫深有感触:这次活动让我对温州的了解更进一步,我虽然是北方人,却很想在南方发展,这一次的团日活动更坚定了我到浙江施展抱负的决心。

张宇宁首先以本次活动的学生发起人苏涵担任家乡“招才引智联络员”、联合家乡开展活动的行动为例,希望同学们关注家乡、热爱家乡,通过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将来立志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把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热爱相融合,厚植“家国情怀”!接着,张宇宁向温州市的领导干部和与会团员全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情况,加深了温州方面领导干部对武汉大学及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了解,也为双方进一步沟通合作搭建了桥梁。张宇宁还特别以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学长校友们的优秀事迹鼓励同学刻苦学习,潜心科研,以过硬的本领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去!

会后,广大团员青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次团日活动既让我进一步学习了五四精神,还认识到了一个很优秀的温州,很有收获!”“我从前就以为温州只有‘江南皮革厂’,没想到还有这么丰厚的人才政策,今后可以考虑去温州创新创业!”“确实没怎么了解过从小长大的地方,计划今年在家乡开展调研和实践活动!”“这次深入了解了我们学院的校友大佬们,要成长到为国家做贡献还需加倍努力!”……这样类似的讨论数不胜数,展现出了武汉大学团员青年的活跃思维与青春朝气。

学校和温州将继续加强沟通并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关心青年发展,为青年学子成人成才、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