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19 10:56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郭喆

“都说新冠肺炎无情,但我却因疫情收获了真情:既感受了‘远亲不如近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公德良俗,更仰视了一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为国分忧、不问功名的大爱情怀!”

我校水利水电学院谢平教授在写给学院程永光教授的感谢信中这样深情地写到,字里行间载满了他对程永光深深的谢意。

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谢平忧心忡忡。平时,他住在校外,按时为校内居住的高龄父亲送药送菜,但学校采取管控措施之后,谢老爷子的生活面临着难以为继的局面。这时,谢平获悉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他急忙联系了突击队的程永光,询问是否可以帮忙。程永光毫不犹豫地说:“小事一桩,不必挂心,也不必再特意向突击队领导申请。”

从雪花漫飞的武大走到珞珈的四月天,程永光数十天如一日,3-5天给谢老爷子买一次菜。他把菜用小袋子分装,形成花色配菜包,送到谢老爷子门口。他还不时送水果、送药、送早点等,嘘寒问暖,无微不至。谢老爷子动情地对谢平说道:“程老师真是个大好人,照顾得很周到,与你无二,不必操心。”谢老爷子将自己精心种植的一盆兰草送给了程永光表达谢意。

程永光作为学院党员突出队员参加了社区网格值守,一直热心为居民服务。一次值守中,他遇见一位年近八旬的婆婆,说自己没有手机,不能在网上购物,准备冒着风险去自强超市买菜。程永光听说后,劝其不要外出行动,主动将自家的菜、面、肉送到婆婆家楼下,让她家残疾儿子来取菜。考虑到婆婆家的特殊情况,程永光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利用值守机会给婆婆家送菜,直到社区开始帮扶她。

在防疫的同时,程永光还担负着为本科生上网课的任务,一周四天有课。他还在线上指导自己所带的研究生的科研。作为本科生2019级5班的班主任,他一直关心着班上同学的情况,不时召开线上班会,指导同学们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