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当测绘地理信息遇到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0-04-02 14:34 来源: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丹325日至31日,由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主办的当测绘地理信息遇到人工智能众智公益大讲堂正式开讲。

作为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具体由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并得到了泰伯网、慧天地、溪流之海洋人生、Geotalks等诸多测绘行业知名新媒体的支持。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社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此前曾提出,智能时代的测绘与位置服务领域同样需要重新审视自己,以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时代,对于测绘这样的传统优势学科,更多的是挑战,高校作为培养和汇聚具有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阵地,必须发挥应有的作用,帮助测绘科学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

此次系列公益大讲堂,主讲嘉宾阵容惹人注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成教授带来首场讲座,主讲的题目为“人工智能对测绘学科发展的挑战”。

随后武汉大学杜博教授,同济大学刘春教授,东南大学胡伍生教授,武汉大学杨必胜教授分别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人工智能时代的视觉定位与环境建模、人工智能测绘工程应用案例分析、人工智能在遥感中的应用等方面分享各自的最新研究和实践。

讲座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的历史与发展、前沿技术以及在测绘地理信息相关领域的主要应用,受到测绘地理信息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师生、科技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的热烈欢迎,直播期间有超过4万人次观看,收获了广泛好评。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