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雷神山医院专家为29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名华人华侨支招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9 10:2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工业N95口罩能防新冠肺炎吗?”“新冠肺炎是不是可以让人失去味觉和嗅觉?”3月28日,在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多位专家通过5G网络为来自欧洲、亚洲29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名华人华侨远程连线,用专业知识帮助海外华人华侨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恐慌情绪。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程真顺教授、四川华西医院院感专家乔甫等专家,先后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如何做好消毒隔离等话题。在互动答疑环节,近600名华人华侨争相提问,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答复。

 

“一定要好戴口罩,与他人接触时要保持距离并每天定期自我监测体温,当体温异常或出现呼吸系统的不适时,应立即向医务人员求助。”程真顺表示,许多华人在异国他乡对疫情的恐慌更加明显,焦虑不安的情绪更强烈,通过向他们详细介绍专业的防护方法和经验,对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心理,以科学正确方法应对疫情有着积极作用。

乔甫则提醒,戴好口罩、注意工作场所的消毒、勤洗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由于反响热烈,交流结束时间比原定的增加了20分钟。

(内容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胡雯洁、李晗 本网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