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书记的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22 12:34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邢颖

“各位同事、各位党员,危难时刻,请各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战疫服务,就地投入服务群众的事务中,把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转变成危难时期的实际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电子信息学院教学与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周立青向支部的党员发出了这样的号召,他自己更是义无反顾在第一时间投身到了抗疫前线。

封城不久,周立青所在小区大部分家庭还是到超市采购物资,他敏锐地意识到,这种采购模式极大增加了居民感染的风险。于是在当时各方面渠道并不畅通的情况下,他主动收集并联系确认团购信息,经过上百通电话的反复沟通,终于找到一家可以稳定供应米面、蔬菜、鱼肉、水果等基本生活物资且满足配送范围的商家,并组织了小区的第一次大规模采购,顺利打通了小区对接货源的渠道,极大缓解了居民物资紧张的难题。

    

随着疫情越来越紧张,小区和楼栋实施封闭管理,周立青主动下沉社区,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组建小区党员抗疫小组,参与综合协调组,组织小区的各类防疫事务,并负责物资采购组的组织工作。他调动各方积极性参与小区物资保障,动员从事微商的邻居积极组织改善性物资货源,丰富小区的物资供应。同时,协调党员参与帮扶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主动承担全小区覆盖统计工作,协助物资采购登记并送物资上门……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

在学院成立党员突击队时,他也第一时刻主动报名,承担了多次校内值守和帮扶任务。

除了校园防疫、社区志愿服务,作为教师,周立青也心系学生,对于教学工作特别是所负责的电子竞赛指导工作,丝毫不敢懈怠。为了在假期间更好地开展指导工作,他未雨绸缪,自主开发了口袋实验设备,放假前配备给每位电设同学带回家,使得电设培训可以在家开展项目设计,顺利完成寒假及后续的项目任务,并进行了项目验收、评分和总结交流。

1月10号疫情发展以来,他依次组织了MSP430课程培训、数字钟专题设计、寒假作品制作、项目验收评审、验收情况总结、疫情专题项目设计等培训环节,保证电子竞赛日常培训的正常开展。所完成的部分实验教学视频也将在4月初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网的改版测试示范在线课程面向全国学生开放。

同时,他注重引导学生心系社会、学以致用,组织学生针对疫情开展抗疫情主题作品设计,目前已经收到单片机系统、视频、摄影、软件设计等学生作品70余件。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和潜心育人的岗位上,周立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基层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他一样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党员,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一定会早日获得全面胜利!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