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人物】许贤泽: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战场

发布时间:2020-03-13 18:32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王存

他是奋战在武汉大学教学科研一线的教授,是学生眼中可亲可敬的老师;他也曾是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多次获得院、校级先进基层党支部;他是湖北省教学名师,曾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也是抗疫前线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就是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许贤泽教授。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武汉大学各个学院紧急成立值守工作队,参与学校居民楼的防疫值守巡查工作,在学院发出队员招募信息后,许贤泽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成为一名值守者。“关键时刻,只要组织一声召唤,共产党员就需要挺身而出!” 许贤泽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因为家住校外,所住小区在这非常时期也禁止车辆外出,他拒绝了工作人员外出接送的请求,坚持每次步行二十多分钟到校内参加值守工作。在每次四个多小时的值守巡查中,没有休息场所,没有方便可用的卫生间,不能喝一口水,但他和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仍高质量的完成了每天的巡查工作,为居民们提供帮助。

当许贤泽得知与他常年有科研合作的企业可以捐赠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后,马上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为学院值守人员争取了60个N95防护口罩,同时为校医院争取了40件医用防护服。目前,捐赠物资已由深圳企业通过顺丰快递发往学院,这些物资将为值守人员的防护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除了参加学院党员突击队值守活动外,其它时间许贤泽大多忙于科研和教学研究项目,疫情发生期间他完成了一个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验收;组织《工程随机数学》课程组完成一个MOOC建设项目申请;一部规划教材的申报;指导博士后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

从2月12日开始,他每周召开实验室研究生视频会议,指导学生做好实验方案,安抚学生情绪,不让疫情影响学生正常的科研和学习;2月17日起,他每周视频指导学生做毕业设计,及时解决学生在毕业设计中的相关问题。作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许贤泽还要对学院网上授课情况进行督导,他用三台电脑一部手机巡查六个课堂的课程,实时把听课意见反馈给上课老师。

许贤泽表示:“疫情期间我其实也做得很不够,就是做了一个普通老师该做的事情。”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