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用爱“云陪伴”,电气青年的志愿情怀

发布时间:2020-03-08 15:28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晗,牛正一)今年春天,人们都聚焦着一个话题——疫情,都牵挂着一个地方——武汉,都心系着一个群体——医务人员。今年雷锋月,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们投身为医务人员子女线上教学的队伍,用自己的方式,为医务人员送去温暖,为战“疫”贡献力量。

2019级的硕士王骏东是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在四川乐山的一年支教让他更深刻的领会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是每一位研支团成员追求自我价值的内心召唤,也是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使命担当。在四川省乐山市三江镇中心小学校成为“王老师”的318个日夜里,他渐渐明白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定会收获一份感动与成长。而在疫情汹涌的2020年初春,他对能重拾“王老师”这个身份和白衣天使的孩子交流,深感荣幸与激动。王骏东和小朋友约定,待疫情过去,请他和父母一同来武汉大学,看看珞珈山和樱花,讲讲有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精神的榜样故事。“献一份致敬,道一声珍重;待春暖花开,珞珈山再会!”

2016级本科生何坤曾经有过一年多的家教经历,从最开始上课时的紧张与羞涩,到如今讲题时的侃侃道来,一年多的时间让何坤明白了“身为老师”的职责与使命。“如今,我的城市病了,一群伟大的医护战士正在奋力保卫我的家园,而我,一名平凡的大学生,也想用我的方式来陪伴和保卫他们的家园。相信我们都有能力让别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2017级本科生陈音彤看着无数武大校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因为疫情无法返校的她也迫切地想要为战胜疫情献一份力。在这次服务中,她帮助的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因为孩子年龄较小,学业负担不重,所以陈音彤对他的辅导并不局限于课业学习,她还发挥自身特长,通过语音通话,分享钢琴曲、歌曲等对其进行心理上的的陪伴和疏导,利用音乐的力量,让小朋友感受到了心灵的陪伴。“我相信无数志愿者汇聚起的爱心和力量会助中国顺利挺过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18级本科生徐佳宁是院分团委小亭志愿服务中心的骨干,也是班级心理委员,点点滴滴的志愿经历让她深深体会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重要性和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感。在疫情期间,她结识了一位参与过“非典”和“新冠”两次战“疫”的优秀师兄;帮助了一位可爱的小朋友,让他即便在家也能快快乐乐地增长知识。“这不仅是一位电气学子的担当,更是对志愿精神的追求。心怀爱心,每个人都能做雷锋,每一天都是雷锋日!”

2018年9月,刚进入大学的李汉旗便注册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从最初的懵懂好奇到开始负责“献血车进校园”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再到军运会志愿者的珍贵体验,一百多个志愿服务时长教会了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她心里,能为前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陪伴辅导他们的孩子,是一名志愿者的使命,更是一名共青团员的担当。

2018级本科生李伟才高二的时候,得益于蠡湖助学会的资助,第一次从大山里走出来。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让他心中涌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壮志。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春节,数以万计的医疗工作者“逆行”而上,放弃自己的假期,丢下自己的家人,勇敢地直面病毒。“我作为武汉大学的一名学生,可以借此机会帮助医疗工作者‘照顾’他们的孩子,可以让医务工作者相信‘疾病无情,人间有爱’,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能够回报社会,也让我的求学生涯更加意义非凡。”

志愿服务,在于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学院还有很多同学在默默付出、默默行动,每位志愿者都在这特殊时期,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充满爱的“云陪伴”给人间带来温暖。



(编辑: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