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为爱留守 携手无惧

发布时间:2020-03-05 16:36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张晗

阮江军教授夫妇三十年来,每年过年都会回老家浙江,今年武汉爆发疫情,他们决定留在武汉、留在珞珈山。阮江军的妻子是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学校的隔离点参与管理密切接触者。阮江军居住的楼栋是学院负责包保的值守楼栋,他主动加入了防疫突击队。

“全国各地同胞纷纷援鄂,作为武汉的一份子,我们更加义不容辞。”他驻守在108栋,通过社区网格帮助封闭单元内的居民送菜、送药,随时解决各种生活需要。同时,每周三、周五还要给本科生讲授《电磁学》课程,这门被称作“天书”的课程理论艰深难懂,往日的线下课堂上,同学们很少互动讨论,阮老师在线上课堂中鼓励大家在群里随时发言、实时提问,通过深入的探讨,加深理解知识点的内在含义,让学习更有趣味,让理论更有“嚼劲”。

夫妇二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力量。

▲阮江军在社区值守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