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万兵校友携手乡亲再次驰援母校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2 13:58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恒)3月1日,校友万兵发动组织全镇群众给武汉大学定向捐赠的第二批生活物资到达我校医学部,物资包括300箱优质菜苔和12吨优质大米。

身在乡镇不孤单,协调各方援珞珈。万兵,现任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城头山镇副镇长,是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湖南省委组织部定向武汉大学的选调生。227日,万兵将当地第一批生活物质送到学校,了解到学校日常生活物质依然紧缺,萌发了再次定点捐赠母校生活物资的想法,得到了领导和全镇群众的大力支持。城头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对口捐赠工作,向各村(社区)发出对口给武汉大学捐物资活动的号召,各村(社区)总支书记积极响应,立即部署,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倡议书、网格管理群等宣传方式,向全体村(居)民发出呼吁,鼓励大家踊跃参与捐赠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武汉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

镇党委书记张鼎说:武汉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城头山镇作为农业大镇,有义务为武汉人民献出爱心帮助武汉度过难关,万兵在城头山镇工作,心系母校,我们责无旁贷要支持他,祝愿武大能够体现名校担当,尽快战胜疫情,发展越来越好!

汇聚乡亲朴素情,捐赠物质有温度。生活物质的捐赠过程,就是人民战疫的暖心工程。在汇聚生活物质的过程中,有无数乡亲摘下自家备用的蔬菜,用三轮车运到村里,有老党员刨出了过冬的萝卜、拿出了自家榨的菜籽油,有贫困户捐了自备的榨菜和鸡蛋,身在外地的游子寄钱回家委托家人购买大米、油、面后捐赠,有邻居凑钱合买大米和优质水果,有小学生捐出了压岁钱,有没下过地的高中学生亲自摘菜,写下寄语——“武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