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艺”起战“疫”,艺术学院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2:42 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海波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号召各分党委成立抗疫突击队,协助社区对学校家属区加强封闭管控。艺术学院党委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线上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高度重视,踊跃报名

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在网络会议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师生的健康情况、居住情况,班子成员分析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措施,院长刘丹丽部署并优化工作方案。会后,立即在院工作群里及时发布成立突击队通知,号召全院符合健康条件的教工,居住校园附近的教工参加校园抗疫突击队,其他的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到社区参加志愿工作。在汉老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艺术学院在职在汉教师19人,在校老师仅2人,仍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了突击队,刘涛副院长为队长,队员包括戏剧影视学系副教授黄蓓、老党员潘志兵、教学与实践办公室主任文鹏、院团委副书记张亦旸、实验室管理秘书胡师哲。

义无反顾, 认真值守

艺术学院负责值守的区域是文理学部九区20栋、21栋、22栋、23栋、24栋、25栋,这片区域人员混杂校内外居民皆有,社区管理薄弱,居民基本信息缺乏。2月18日,值班首日,刘涛副、文鹏在没有专业防护设备的情况下,进行了大量细致的情况调查,查清本片区有确诊去世1人,确诊治愈返家隔离1人,发热转移病人2人;确诊去世病人居住地没有警戒标识,在向社区、学校相关部门、校领导反映后,学校后勤集团派人拉了警戒绳、设立警示牌。

该片区进出人员频繁,有环卫清洁工人、超市职工上下班出入,有购买生活物资人员试图出门等情况,为掌握好流动人员信息,又确保减少值班老师近距离的接触,潘志兵自制了工作说明牌;胡师哲值守当天,救护车拉走了一位高龄糖尿病患者,当晚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为本片区的值守工作再添难度。黄蓓在肩负网络教学的同时,坚持值守,协助22栋90高龄的独居老人购买药品;张亦旸面对不配合管理的居民,进行有礼有节的劝解,并及时将情况上报院党委,请求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予以协助。

该片区管理难度较大,感染风险高,但突击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严格坚守岗位,耐心做好规劝,严格制止违规行为,遇见困难居民热心帮扶。每天值守有登记,有交接,有请示,有汇报。副校长吴平、李资远,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先后到达现场巡视并解决问题。

身兼数职,主动帮扶

疫情发生后,学院立即建立了离退休教师微信群,及时了解离退休教师的生活、健康状况,通报疫情,帮助退休教师解决各类困难。学院在校居住的退休教职工有4人,临时封闭管理后,生活多有不便,突击队员便主动承担了帮扶退休教职工的工作,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圈存煤气卡等。特别是郑传寅老师,女儿在协和抗疫一线,老两口负责带外孙,而且所在楼栋因有确诊病人而封闭隔离,刘涛、黄蓓便定期为其采购送货到家,潘志兵还将自己家里的物资送给需要的老师。

冲锋在前,争做表率

当艺术学院发布成立突击队通知时,党员同志积极带头,非党员教师积极参与。而有的老师本就住在校外,甚至家人也都是抗疫志愿者,却都依然积极报名参加突击队,冒着风险,参与抗疫。突击队员们纷纷表示,能为学校抗疫做贡献,非常高兴!当其他老师们得知我们突击队员要上岗值守时,纷纷表示致敬!

院党委书记王丽萍、院长刘丹丽驻守在突击队微信工作群,全程指导参与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社区、学校沟通协调,在共同努力下,该片区避免了风险的扩大化,校党委加派了附属中学党委抗疫突击队参与值守,改变了值守方式,在小区入口处与哲学院、保卫部进行联手,进一步提高了值守的效率,确保了突击队老师的安全。

目前,抗疫工作特别是武汉市的抗疫形式仍然严峻,处于胶着对抗状态,突击队的工作仍在继续,希望春日的暖阳早些照射大地,武大的樱花早日绽放,疫情早日结束!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