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志愿突击队:为离退休教师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6 15:18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周军、华小梅、张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教师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牵动着电气人的心,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迅速发动召集教职员工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参与,为离退休教师送温暖。

志愿者队伍组建之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带领所有志愿者在线上集中学习了湖北省、武汉市、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和通知,梳理了校内针对离退休教师的相关服务。

根据工作具体内容和志愿者的实际情况,学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分为线上联络组、后勤服务组和医疗保障组。线上联络组协同老协、老教师党支部联系130多位老教师,了解老师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要,及时将老师们的需求反馈给后勤服务组和医疗保障组。后勤服务组负责采购筹集防护用品、生活物资,上门送药、采购派送等,将暖心服务送达家门。医疗保障组负责为身体出现不适的老师及时联系车辆送医就诊。

线上联络组的志愿者们在老协、老教师党支部的帮助下,分为五组专人对接联系近40位70岁以上的离退休教师,通过电话和线上联系群日报平安,每天不定时问候老师们,提醒他们注意保暖、坚持锻炼,还经常和老人们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华小梅是线上联络组的“群主”,“每天所有老师报完平安,才能安心。”彭赟、孙云玲每天联系老师们,及时转达学校的最新防控通知。校内购物群建立之后,骆丹立即提醒老师们加群,并细心地介绍如何下单。为了让日报平安更方便快捷,魏尚红制作了小程序,附上详细的使用说明。

穿戴好防护服出门、买药、超市采购,最后送到老师们的家中。从大年初三开始,后勤服务组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在这条路线上奔波着。

校园封闭管理后,对于一些需要按时吃药的老师们来说,买菜、买药成了头等难题。了解到老师们的需要之后,志愿者们立即联系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落实购物、购药渠道,帮助老师们购买药品、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副院长康俊明每天给程启武老师送药,还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党政办主任杨龙24小时在线,对后勤服务组的志愿者进行排班,提醒每日注意事项。王书龙、蒋彪两位老师住在校内,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

王羽的妻子是校医院的医生,一家人本来在广东过年,了解到校内防控工作紧缺人手,他和妻子大年初三就开车回到武汉,加入了志愿队伍。妻子在学校附近被征用的酒店,参与管理密切接触者,为他们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将出现症状的患者转诊至方舱医院。王羽报名加入了后勤服务组的志愿队伍,主动联系离退休教师,为他们采购生活物品,“党员,就应该在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

2月1日,学院得知住在校外的黄守盟老师夫妇出现发热症状,医疗保障组的志愿者立即报告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迅速协调车辆,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的帮助下,将两位老人送至人民医院。黄守盟老师已经88岁了,还患有慢性疾病,2月5日,余向红和康俊明购置了药品、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到医院看望两位老人,慰问医护人员。目前,老人身体状况已经好转。

2月21日,天空中下着雨,志愿者们准时将新鲜的蔬菜送达。“电气离退休家园”群里传来了一条条暖心的感谢信息:“感谢志愿者们,这是一个温暖、可信、可依的家!”“尤其是对我们这些不会用手机付款的老人真是雪中送炭,我感到非常温暖。”“你们辛苦了!”

离退休老师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志愿者们这么多天以来的周到服务和贴心问候关根志创作了诗歌,殷小贡、赵志敏夫妇演唱了歌曲《不放弃》,为战“疫”加油,“一群人,一条心,点亮生命不放弃!”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不管身在哪里,心始终连在一起,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用暖心及时的周到服务,为守护人民健康、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付晓歌)

>>>关根志创作的诗歌《为电气精神、电气力量点赞》

 

为电气精神、电气力量点赞

关根志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

电气学院的领导、师生和离退休教职工同仇敌忾,

表现岀英勇、团结、奋斗的精神和力量,

感天地,泣鬼神,令人振奋!

短短两天时间里,

我电气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相互帮扶,主动出击。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向“电气离退休家园”微信群的集结。

“接龙”报安,共克时艰:

“加油!”

“挺住!”

呼声弥漫。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

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

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疫情必败,我们必胜!

这就是电气精神和电气力量!

这就是武大精神和武大力量!

这就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坚持、坚持、再坚持,

新型冠状病毒决挡不住春天的到来,

经过战斗洗礼的武大樱花,

必将在春天里越发灿烂绽放!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