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学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23 16:10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纪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胶着对垒状态,学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常委会、湖北省纪委常委会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精神,主动靠前一步、下沉一级,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和工作督导。2月以来,学校5个督导组始终坚持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电话询问、网络反馈、跟踪督导、信访办理等工作方式,对78个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4轮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党员领导干部是否靠前指挥、主动下沉到一线,各项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

218日,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启动对校内家属区临时封闭管控措施,各督导组迅速前往各校区及家属区对相关分党委(党总支)是否认真落实值守包干任务、各家属区是否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第五督导组发现文理学部东中区三栋存在疫情的家属楼未及时封锁门栋,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加以封锁;第四督导组在医学部巡查学生宿舍、实验室楼栋过程中,发现个别宿舍管理员未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对进出楼栋人员未测量体温等问题,当即指出并要求其坚决改正;第一督导组收到学校防控指挥部转来文理学部南三区某退休职工因着急情绪与社区工作人员产生误会的情况反映,督导组立刻前往现场,耐心听取退休职工的诉求安抚紧张情绪,协调该片区值守人员进行关注和解决,并积极联系社区反馈情况,圆满化解了摩擦。督导过程中,部分值守人员反映,学校与社区防控部门相互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尚未完全理顺,工作对接需进一步细化加强,督导组及时将该情况向学校防控指挥部反映并积极督促明确。

督导组同志指导宿舍管理人员正确佩戴口罩

督导组同志积极主动与离退休同志沟通交流

从目前督导情况来看,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都能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较好地落实了上级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筑牢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始终咬紧牙、吃住劲,坚持把科学精准稳慎有效作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要求,紧盯责任落实,严明防控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作风不实、守纪不严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