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志愿者夫妻请缨“抗疫”,服务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2 19:0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苏筱淳

深夜的武汉大学医学部宿舍区寒风凛冽,志愿者车队的舒克老师还坐在车里不停地打电话,与他的爱人杨戈砂老师一起为医院联系医疗物资。舒克老师任职于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是一名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异常严峻,他在得知武汉各个医院医疗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这个寒假对于舒克老师而言就异常忙碌,他从1月21日开始,就和杨戈砂老师四处给武汉的各个医院联系医疗物资,并与志愿者车队主动承担起护送物资的任务,将抵达武汉的一批批医疗物资送往各个医院。

舒克老师整理了厚厚一叠签收单,都是捐赠到医院的单据,有第一批由旧金山国际机场转上海浦东转杭州萧山机场发往武汉天河机场的物资,已送达武汉协和医院、孝感中心医院、武汉第四医院;第二批由旧金山国际机场转圣何塞机场转北京机场转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物资,已送达武汉第三医院、武汉第九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三批从旧金山经广州、长沙发往武汉的物资,已送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儿童医院……

undefined

“前两天才联系了一百多万的医用呼吸机,马上就可以送到省内11家医院了”,舒克老师说,“我爱人是新疆人,前天新疆救援团也来到了武汉,我们马上同湖北省新疆同乡会的志愿者一起为这些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联系医疗物资的工作非常繁杂,舒克老师不仅要跟同学、朋友联系寻找可以使用的医疗物资,还要与不同的医院联系,确定物资对接的各项事宜。并且为了这些医疗物资能够合规使用,舒克老师专门去了解相关政策,并请教专业人士,确保这些捐赠给医院的物资可以尽快投入使用,帮助到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必须时刻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想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我和我爱人在这里为疫情防控贡献的这份力,能帮助到别人,给大家带来一点冬日暖阳的正能量!舒克老师笑着说道。

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深夜里,随着一道电话铃声响起,舒克老师同杨戈砂老师一起又踏上了运送物资的路程......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