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校医院发热独立诊区工作实录

发布时间:2020-02-19 13:31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玲

发热独立诊区开诊已经持续三周了。参加发热独立诊区工作的同志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及恐惧心理,一心坚守。在他们身上发生的事看起来不起眼,他们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朴实感人。让我们选取其中的几位,讲述她们的故事:

放射科田恒汉同志是原一门诊党支部的老支部书记,年近七十高龄一直战斗在一线,顾不上自己身患高血压,糖尿病,不顾妻子和女儿的阻拦,毅然在岗位上坚守。每天上下班来回要走近两个小时。中间实在是体力不支,被同事劝说休息了两天,就又投身一线继续工作。

护士长周晓英,从发热门诊开诊到现在,一直忙碌在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年近五十的她,除了上导医班,还要协调发热门诊各项工作。环保局来托运医疗垃圾,人手不够,周晓英进入污物处理间,一趟一趟把污染防护服等医疗垃圾运上车,充当搬运工清洁工,不怕吃苦顾不上危险,令人敬佩。

医生杨柳,她在一线前沿值班时间最长,顾不上两个孩子,小的只有两岁。疫情就是命令,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一直在一线岗位给患者认真筛查初断,密切关注疫情诊断前沿信息,给临床诊断予以科学专业的指导,协调内科各项工作,注重给焦虑恐惧的患者有效的心理疏导。有一次,为了帮助患者联系转运,她前前后后打了3多小时的电话,患者有着落了,她才放心。对病情比较特殊的患者,她也一直牵挂在心,后续跟踪了解患者病情情况。

检验科技师付亚琳,儿子刚满一岁,接到疫情命令,毅然抛下孩子。她是与患者最密切接触的人之一,给患者验血时,有被患者血液污染的风险。再大的风险也得上,她说,“穿上白大褂,我们就是战士。”

在发热独立诊区,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