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争分夺秒,张健校友捐款捐物260万元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4 12:29 来源:印刷与包装系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翠芳)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武大校友的心。连日来,印刷与包装系1999届校友张健通过浙江国微能源公司,向我校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捐款120万元,捐物货值142万元,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展示了珞珈校友的大爱情怀。

就在本稿撰写之时,张健历尽千辛万苦从全球采购的一批医疗物资刚好运抵武汉,将由武汉市红十字会转赠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这些生命物资包括医用口罩8000只、防护服10000套,货值及国际运费达120余万元。

这批生命物资从全球采购到多地联运,可谓经历生死时速。他调动海外团队连日紧张工作,从英国、德国、伊朗、中国台湾地区等多地扫货。筹措到这批物资后,他想方设法辗转多个航次,办理空运、清关、入境等诸多手续,争分夺秒驰援武汉。

1月26日,张健已向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捐赠6500只货值12万元的霍尼维尔口罩,全部寄至我校。此外,他通过武汉大学企业家联谊会捐款20万元,以及货值10万元医疗物资,用于我校师生抗击新冠肺炎。去年12月,他捐款3000万元,助力母校筹建信息学部实验大楼。

连线张健校友,他动情地说,“有国才有家,携手同心定能战胜疫情;祝福母校师生安康,祝愿武汉人民安好!”

天下珞珈人,共守一座城!春暖花开时,阴霾定散尽!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