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入选教育部首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21 11:28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欢欢)教育部近日发文公布首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共10家,武汉大学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的10家单位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江西省教育厅井冈山教师培训中心、曲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

教育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围绕师德师风研究、示范性师德教育以及师德师风情况监测,建设专兼结合、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师德师风研究人才队伍,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性。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对基地建设进行跟踪指导,在经费、课题、平台等方面予以支持。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师德建设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实施“四引”工程,夯实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加强价值引领、夯实制度引导、实施典型引路、发动文化引擎,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形成大格局、取得了系列新成效。

我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相关学科力量、整合校内资源,积极申报,经教育部充分考察遴选,成为中部地区唯一入选单位。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教育部要求,立足自身基础,发挥优势学科力量,突出红色文化特色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基地发展计划,扎实推进基地建设,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