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生物制药教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20 21:49 来源: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姜鹏)1月16日至18日,“2020年全国生物制药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院校的百余名生物制药专家围绕学者生物制药教学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制药分委会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唐其柱等出席研讨会。

唐其柱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迅猛,亟需培养高水平的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生物制药专业取得的成果,指出药学院已成为武汉大学生命医药学领域进步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学院之一。他希望专家学者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我国生物制药学科繁荣发展。

全国生物制药专业教学研讨会是全国生物制药专业的教学交流盛会,为我国广大生物制药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工作者打造了一个了解本专业教学发展前沿动态、分享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经验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以“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国生物制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进一步提高生物制药专业各办学点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主旨,讨论了《生物制药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制定以及如何推动国内生物制药专业认证。

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制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药学院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协办。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全国生物制药专业学科建设,提升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生物制药产业迅猛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培养基础。

编辑:阳霖

最新阅读